「帥啊,老皮!」


如果你年紀比我大或者比我小一點點,一定聽過上面那句話。



馬蓋先是我國小時同儕間重要話題,他非常的紅。有多紅?紅到幾乎沒人記得那部影集叫百戰天龍,只會到了周一那天互相問:「喂你前天晚上有沒有看馬蓋先」、紅到當時所有同學最大的願望就是像馬蓋先一樣擁有一把所向無敵的瑞士刀,彷彿有了它自己也能對抗裝有毒氣的裝甲車。



馬蓋先有個好夥伴兼好老闆,就是人稱老皮的鳳凰城基金會主任。



其實當時我對這部影集癡迷的原因,並不是醉倒於馬蓋先過人的機智,更不是覺得他英俊瀟灑。不知道為什麼,每回馬蓋先在完成任務向老皮回報時,那句「帥啊老皮」總是深深打動國小三年級的我。

現在想來,說不定我能耐住性子看完一小時我似懂非懂的科普影集,就是為了等那句話。國小三年級,該是還沒有什麼生死之交的,在男生還會偷看女生小褲褲的年齡,那種拍拍肩相視三秒然後點點頭的情感很讓我羨慕,總覺得老皮和馬蓋先之間一定也是這樣。



老皮死了,死於肺炎的併發症,在我遺忘百戰天龍很久很久之後。那陣子和同學在網路上的話題又回到了馬蓋先。這次,還包括了老皮。我們聊著馬蓋先、聊著老皮、聊著鳳凰城基金會、聊著「台視影集有口皆碑」、還聊著我們飛也似的青春。



而這個青春,還包括了我某一年不知從哪得來的那把夢寐以求的瑞士刀,它就那樣靜靜躺在桌上。畢竟除了削水果外,我並不能用它來對付螞蟻雄兵、化學藥罐以及裝甲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ukasa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